2020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暨粤港澳宣传季启动

【查看原图】
嘉宾合影。吴雪君摄
嘉宾合影。吴雪君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9日00:43

人民网金秀5月19日电 五月金秀圣堂山,万亩杜鹃齐绽放。5月16日,“世界瑶都 康养圣地”2020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暨粤港澳宣传季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共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员会、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金秀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因疫情原因,今年金秀首次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立足康养金秀、绿色生态,通过线上全网直播“云游”金秀、“云赏”杜鹃花,线下邀请网络达人体验金秀康养之旅等精彩活动,同时联合南方卫视共同打造粤港澳宣传季,对金秀旅游资源、旅游产业进行全方位推介,向广大游客全视角多维度展示金秀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瑶族文化、精品民宿等丰富的旅游产品和资源,全方位立体化展示金秀大瑶山的独特魅力。韦德斌、欧树和、莫云山、张国华、肖龙玉等市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山海携手,春暖花开。为进一步深化粤桂扶贫旅游协作,本次启动仪式还邀请到了茂名市网络达人来到现场进行网络直播,该活动由共青团茂南区委和茂南区人社局组织策划,目的是通过直播为受疫情影响的金秀群众销售大瑶山特色农产品及向线上粉丝推介金秀独特的瑶族风情以及壮美的大瑶山景色。据了解,自2017年9月茂名市茂南区与金秀结对以来,两地不断深化扶贫协作模式,利用茂南区地处广东的有利条件,注重发挥资源优势,把开展旅游协作作为推进扶贫协作的最重要抓手,金秀成了茂名乃至广东人的热门旅游目的地。2019年,金秀共接待广东游客141.58万人次,旅游总消费12.88亿元,其中接待茂名游客46.13万人次,旅游总消费4.82亿元。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为回报社会各界对金秀的关心关爱,金秀多个景区在全面执行国家、自治区、市旅游优惠政策基础上,还推出了多个感恩回馈优惠政策:圣堂山景区、青山瀑布景区免门票(需预约);古沙沟景区巴勒山景点通过转发朋友圈文章集赞免门票(每日限量500人);县域范围全部景点对全国医护人员及家属全年免门票;圣堂山景区、青山瀑布景区对全国警务人员全年免门票。开幕式上,金秀瑶族自治县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还提供了150份抽奖券,内含圣堂山标间一间、圣堂闲居标间一间、圣堂山景区门票、青山瀑布景区门票等福利在开幕式上进行抽奖,获奖的网络主播将以此作为直播间福利回馈线上粉丝。(金秀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