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开幕仪式在上林举行

【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彭远贺摄
启动仪式。彭远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9日11:55

人民网上林5月19日电 (彭远贺)5月19日上午,2020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电商创业大赛开幕仪式在上林县旅游集散中心举办。

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上林生态优良、环境优美,是世界喀斯特奇观的典型代表,是高品味自然和文化遗产的宝库,是“世界长寿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健康促进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是不可多得的历史与现实交映、文化与生态互融、自然与人文相连的休闲养生度假圣地。近年来上林县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在进一步深度保护生态资源的同时,全面实现景区景点提档升级。

梁平江表示,上林县已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正在全面小康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淳朴热情的50万各族人民诚挚邀请大家到上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感受壮族老家魅力,共享绿色发展红利。为最大限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林县的生态旅游养生节与电商活动相结合,由“电商+旅游宣传推介”等6大板块28项活动组成,采取线上线下有效互动方式,做优康养产业,促进电商发展,凝聚旅游人气,助推旅游业展示新魅力、释放新活力、迸发新动力。

上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韦泽伦介绍,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是上林县最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今年的具体活动内容有电商+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上林县产业扶贫成果电商活动,电商创业系列活动,招商营商系列活动和上林县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的特色展示活动等。

其中,上林县产业扶贫成果电商活动以直播形式展示上林精品民宿,上林景区、乡村旅游区,上林长寿农产品,上林美食等上林特色旅游资源,同时开展线上农旅产品展销会,推动上林文旅产品消费;电商创业系列活动包括电商创业大赛,农旅产品展销会,旅游+农产品从业人员培训会,上林带货网红新人培训活动,上林政务解说大赛、旅游攻略比赛,以及世界长寿乡全国养生美食烹饪大赛6个子活动;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则是在大龙湖景区、鼓鸣寨景区、万古茶园景区、霞客桃源景区、云姚花谷等景区开展体验活动。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广西人游上林”长寿探秘自驾首发团授旗仪式。自驾车队由20辆车80人组成,他们从会场出发,前往大龙湖景区、大庙江景区和万古茶园景区,开启两天一夜的上林康养自驾之旅。(完)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