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建工集团冶建公司:日夜奋战建新国门 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8日17:24

5月15日,在峒中公路口岸综合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一名工人在扎钢筋。陈健明摄
5月15日,在峒中公路口岸综合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一名工人在扎钢筋。陈健明摄
下一页

人民网防城港5月18日电 连日来,位于中越边境的峒中公路口岸(含里火通道)综合区基础设施项目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施工,每天有1400多人作业,赶工期、抢进度,争取早日把新国门建设好。

据了解,2017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峒中公路口岸(含里火通道)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后,广西启动了峒中公路口岸(里火通道)以及防城边合区的规划编制工作。2019年8月开始,投资超过5亿元的峒中公路口岸(含里火通道)综合区基础设施项目由国有企业广西建工集团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数百名管理人员和一千多名工人在一线日夜奋战,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加紧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建筑已全部完成、外墙装修已完成约50%,路网、管网建设也做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西对外开发开放的重要前沿阵地,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打造面向东盟边境陆路开放的全新平台具有重要的意义。(陈健明)

【1】【2】【3】【4】【5】【6】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