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七届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开班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陆炳儒摄
会议现场。陆炳儒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8日17:14

人民网大化5月18日电 为了能够更好履行政协委员工作职责,推动政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5月17日,政协第七届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委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培训会上,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班源泽从人民政协组织的性质定位来认识、中共中央出台的文件来认识和政治制度的层面来认识等3个认识简要谈谈人民政协的发展历史,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的“7个关于”关键句的解读等方面论述了怎样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人民政协的新时代新使命、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和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河池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韦茂才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提质增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双向发力”成为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一线作为”彰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必须树牢党的意识,加强党的领导;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必须树牢系统意识,加强“四个治理”;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必须树牢制度意识,健全制度机制;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必须树牢执行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和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必须树牢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等8个方面解读了新形势下如何坚持完善人民政协制度和如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通过系统的培训使参加培训的全体政协委员充分理解了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做到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必须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正确处理“党委主导”与”政协主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规范协商”与“灵活协商”、“搭平台”与“强队伍”的关系。

经过培训,与会人员了解到,政协人只有不忘来时的路,不忘制度创立的初心,才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把自己分内的事做好,让人民政协事业走向更好的未来。(陆炳儒)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