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县古河乡古河村开展第七个清洁日活动

【查看原图】
村民们在清理河道里的杂草。韦绍劭摄
村民们在清理河道里的杂草。韦绍劭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8日17:00

人民网大化5月18日电 5月17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河乡古河村组织开展第七个清洁日活动。

当天,在街上、在单位大院、在村民房前屋后,在田间地头……该村男女老少齐上阵,就连80岁的老人也不甘示弱,到处是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驻该村的各乡直单位自行打扫本单位大院及周围环境的卫生,各家各户自行清理各自的房前屋后,不留卫生死角,同时,该乡政府、各村民小组还组织卫生志愿者清理清水河河道,清洗游泳池,修补硬化被损坏的公共场所,以及做好村内公共道路的环境卫生工作。

据悉,该村2014年5月17日首次倡议开展“清洁日”活动,旨在引导村民如何用积极正确的行为保护改善环境,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宣扬文明健康的公共卫生习惯。该活动当时得到了全村上千名卫生志愿者的签字支持和积极参与。此后的每一年,该村积极倡议,组织卫生志愿者坚持开展“清洁日”活动,逐渐在全村形成了人人自觉清洁家园、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陆荣斌、蓝标立)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