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全城,体验不一样的"警"彩

【查看原图】
图为民警正在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莫崇贵摄
图为民警正在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莫崇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8日15:49

人民网来宾5月18日电 “你们又抗击疫情,又破了这么多案,实在太辛苦了”“没想到防弹衣、防弹头盔这么重,平时他们还要穿着执行任务,实在是太辛苦了……”“爸爸,这把枪比我的玩具枪大多啦,好重呀。”5月17日,来宾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来宾市公安局领导通报工作成果。今年以来,该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打造广西最平安的城市这个目标,积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云剑”行动和“亮剑2020·六打”专项行动,共侦破电信诈骗案件1000余起,其中本地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人,冻结涉案资金783.6万元;破获涉恶案件32起,刑事拘留52人,查获、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22亿元;破获涉枪爆案件3起刑事拘留3人,缴获枪支7支;侦破传统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182起抓获238人,刑事拘留164人、逮捕64人;侦破传销案件2起;侦破涉赌刑事案件8起,刑事拘留19人,查处赌博行政案件287起,行政拘留1101人;侦破涉黄刑事案件2起,查处涉黄行政案件26起,行政拘留43人;侦破毒品刑事案件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9人,查处吸毒人员704人,强制隔离戒毒255人。

此外,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中,共排查统计突出安全隐患86处;查处酒驾醉驾375起、摩托车交通违法1000起,打击假牌套牌95起,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相对平稳。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市警务人员立即返岗,全警出击,出动警力3.8万人次,在交通要道、高速路口、车站等区域设置疫情监测卡点66个,累计检查车辆48万多辆,检测人员110万多人次,24小时守护定点医院、重点隔离区、重点小区85个。

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有一个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4个单位44位民警、辅警获得表彰奖励。同时,严厉各类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共侦破涉疫刑事案件30起,刑事拘留12人;依法查处涉疫治安案件65起行政处罚329人,为抗击疫情发挥了公安智慧和公安力量,赢得了各级干部群众的广泛点赞。

“我宣誓!坚决做到听从指挥,认真履职,主动服务,为将来宾打造成为广西最平安城市多做贡献!”参加活动的400余名警务人员、社区干部代表集体宣誓。

在武器装备展示区,装甲车、武装巡逻车、警用摩托车、狙击枪、防弹衣、防弹头盔等装备一应俱全,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电影中看到的武器装备激起了参加活动市民的巨大兴趣和好奇心,他们在民警的讲解和示范下,排队体验了枪械瞄准、穿戴防弹衣、防暴头盔等,与民警“零距离”的交流互动,让老百姓们结结实实的过了一回“警察瘾”。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禁毒、交通、预防经济犯罪、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防范视频、毒品现场展示讲解、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向来宾市民进行了法制宣传,有效提升群众安全防范的意识。

当天,共摆放宣传展板40块,发送传单12000余份,通过宣传车滚动播放宣传视频40余条,接受咨询600余次。(莫崇贵)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