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税法宣传进乡村 助力脱贫攻坚

【查看原图】
广西税务局与百泥村村两委开展“小康路上税收共治--助力乡村经济发展”活动。广西税务局供图
广西税务局与百泥村村两委开展“小康路上税收共治--助力乡村经济发展”活动。广西税务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7日10:45

人民网南宁5月17日电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积极发挥税费优惠政策对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支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持续推进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在5月16日,全区税务机关统一走进乡村,开展“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有奖趣味问答活动,通过线上的趣味答题活动结合线下的进村辅导,将各类税收知识、惠农政策送到广大农民家门口,让农民朋友学法不出村。

“我们到县城比较远,平时都比较难知道有什么最新的税收政策。这次活动我们可以在手机上就了解到最新的税收知识了,还可以领红包,真是太好了。”黄竹村村民张先生说。贺州市税务局梳理出一系列促进就业、支持创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带着政策大礼包走进了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石家乡黄竹村,开展“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活动,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咨询服务。

班统茂是被黄文秀推举为百坭村的致富带头人,近些年,在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核心产业园区种植了200多亩砂糖桔,每年带来二三十万的收益。通过“秀起福地百坭村”微信电商平台,实现百坭村沙糖橘品牌化、网络化销售,致富之路越走越广。“政府大力支持砂糖橘发展,各项补贴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密集出台,税务部门在这次活动中都为我们解读得很仔细,特别是国家为涉农扶贫小微企业减免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给我们企业发展带来强大动力。”班统茂说。百色市税务局在活动当天亲自送上“税法大礼包”,并积极引导村里农民参与趣味答题活动,让大家在生产生活和休闲娱乐中学法懂法用法。

“原来现在国家真的是从方方面面制订了这么多惠农政策对农业进行扶持,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税务方面的关怀,相信以后公司会发展的更好,还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共奔小康。”上林县柏森果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兴奋地说道。南宁市上林县税务局通过设置普法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将普法活动带到了上林县巷贤镇三水村,向驻村第一书记闭郁、三水村村干部以及全体在场人员讲解农业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发放涉农产业、实施西部地区民主地区区域性优惠、普惠金融发展等扶贫相关税收政策宣传手册,并向经营者送上国家支持脱贫攻坚、疫情期间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农户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本次活动收到广大纳税人欢迎,纷纷表示在娱乐中学到税法真的是“双赢”。截至5月16日15点,参与“走进乡村”活动人数已逾2.3万人次。

据悉,5月17日10时,该活动将走进社区,为全区社区居民普及税费知识,帮助广大纳税人在娱乐中学习税法。(吴芳)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