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良庆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年会召开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6日19:36

上一页
代表们认真阅读报告。吴明江摄
代表们认真阅读报告。吴明江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南宁5月16日电 (吴明江)5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宁市良庆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年会召开。会上,良庆区委书记施杰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宁市良庆区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良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川主持会议。

根据现场统计,此次大会应到代表203人,实到代表196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工作报告中,施杰首先回顾了良庆区2019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果。报告指出,2019年,良庆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南宁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一以贯之实施“一核两区三带”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城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一年以来,良庆区全力抓服务、深融合,五象新区步入全面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积极调结构、促转型,三次产业齐头并进;主动促改革、扩开放,发展动力活力显著增强;着力抓治理、优生态,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扎实办实事、惠民生,人民福祉不断增进;突出控风险、保平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从严抓党建、固根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中提出,2020年,良庆将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矢志不移实施“一核两区三带”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奋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为期1天的会议中,各代表团对关于中国共产党南宁市良庆区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共产党南宁市良庆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的情况汇报,并确定提交大会通过;听取和审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并确定提交大会通过。

据悉,年会期间,与会党代表们积极通过提议、意见和建议,为推动良庆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根据《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代表大会提案暂行管理办法》要求,经过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严格审查,建议列为议案的2件,其中:乡村振兴方面1件,公共服务方面1件。建议列为一般性建议的18件,其中:党的建设方面2件,经济发展方面1件,乡村振兴方面2件,公共服务方面7件,公共管理方面1件,社会治理方面2件,社会保障方面1件,项目建设方面2件。中国共产党南宁市良庆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常任制工作办公室将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将这些提案、意见和建议转交相关党组织和部门(单位)研究处理。

在当天下午大会第二次集体会议中,代表们集体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南宁市良庆区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南宁市良庆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施杰提出,要以此次党代会年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南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城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矢志不移实施“一核两区三带”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完)

相关链接:

【良庆融媒·图文直播】中国共产党南宁市良庆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年会

【1】【2】【3】【4】【5】【6】【7】【8】【9】【10】【11】【12】【13】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