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首个旅游党建联盟爱心扶贫超市揭牌

【查看原图】
开启2020年“党旗领航·电商扶贫”系列活动序幕
旅游党建联盟爱心扶贫超市的党员志愿者。易丽娟摄
旅游党建联盟爱心扶贫超市的党员志愿者。易丽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5日08:33

人民网阳朔5月15日电 5月14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党旗领航·电商扶贫”系列活动季暨旅游党建联盟爱心扶贫超市揭牌启动仪式在阳朔县兴坪镇举行。

据悉,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阳朔县立足旅游优势和农业特色,以共建促党建、共建促合作、共建促发展,实施2020年“党旗领航·电商扶贫”系列活动计划,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电商培训、特色促销、消费扶贫、品牌提升和创业扶持等活动。通过聚合各职能部门资源优势和旅游党建联盟单位的团队力量,实行“党建+电商+扶贫”“旅游行业党组织+企业+超市+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运营模式,以特色旅游小镇兴坪镇为试点,以村级集体经济入股51%和旅游党建联盟成员企业入股49%的方式建立爱心扶贫超市,与贫困村、贫困群众结对帮扶进行实体化经营,专设贫困户公益岗位解决就业难题,设置扶贫助农销售专区助力农产品销售。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收入实行全额返还,超市经营的全年利润10%用于兴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及公益事业建设,剩余90%的利润按村集体经济和旅游党建联盟入股占比进行分配,构建了党建引领、政府搭台、实体经营、社会参与的发展模式,推动贫困村农产品出村、消费扶贫进村,助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旅游企业发展。

爱心扶贫超市的创建,将以合作共建、资源共享、社会互助等方式组织“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暖心消费”等系列活动,发挥旅游驿站接待、消费扶贫对接、农特产品展销、电商运营管理、创业就业孵化、代办定点采购多元服务功能,为周边群众、团体订购、党建活动提供阵地支持和服务支撑,为过往游客提供便利。开业当天,贫困群众带来的各类特色农副产品得到了帮扶责任人和爱心企业的积极认购,摆放的农产品不到2小时便一销而空,各结对联盟共建单位、爱心企业及群众认购扶贫产品达218万元。(易丽娟、李林)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