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产业奖补逾900万惠及2448户贫困户

【查看原图】
实地测量。黎玉民摄
实地测量。黎玉民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3日16:14

人民网上思5月13日电 “你们家甘蔗3亩,水稻4亩,鸡70只,按照现产业奖补标准可获得奖补5200元。”5月11日,广西上思县在妙镇板文村的帮扶干部黄旭华与村干一同对贫困户黄绍锋的种养产业实地核实验收,并现场确认签字。

“请大家抓紧时间与各帮扶对象联系,凡是符合申报产业奖补的第二批贫困户,要及时帮助其完成申报工作,并将产业奖补申请表、身份证和信用社银行卡复印件、项目实施图片等申报材料于5月15日前报送驻村办。”该信息在上思县扶贫工作微信群发出后,一大批帮扶干部去到村屯协同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和农户在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测量。

“产业奖补政策真好,没想到种甘蔗、水稻、养牛等还能有奖补,真是太好了!”板文村那良屯贫困户刘孝喜激动地说。据了解,2020年上思县全面落实贫困户特色产业发展以奖代补政策,计划安排财政扶贫资金近2000万元实行产业奖补,第一批产业验收工作已于3月底完成,力争6月底前完成第二批产业验收工作。截至目前,上思县已完成产业奖补资金发放908.9万元,惠及2448户贫困户。

今年以来,该县产业组先后召开4次产业扶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上思县2020年产业扶贫工作,制定出台《上思县2020年度产业开发专责小组工作方案》《上思县2020年贫困户产业扶持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通过规划引领、奖补推动的方式,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积极性,全力发展特色产业。(黎玉民 彭远贺)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