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警成功救助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

【查看原图】
蜂猴露出惊恐的表情。莫程程摄
蜂猴露出惊恐的表情。莫程程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2日19:56

人民网凭祥5月12日电 两只眼睛又大又圆,四肢短粗而等长,看上去十分呆萌可爱。近日,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躲藏在广西凭祥市一货场中,被广西凭祥市隘口边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

5月10日,广西凭祥市隘口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货场内发现一只不明野生动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货场的一处墙角,民警发现一只野生动物正蜷缩在两块水泥砖中间,眼睛又大又圆,看上去十分呆萌可爱,这只野生动物因被群众围观和拍照而表现出害怕的样子。

经民警仔细辨认,发现该动物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身长27厘米,体重约450克,目前状况良好。民警判断可能由于近期天气炎热,蜂猴从后山下来觅食而误入货场。为了不让蜂猴受到惊扰,民警疏散围观群众,成功将蜂猴引入一纸箱,并移交给凭祥市野生动物保护站。该站工作人员表示,将对蜂猴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如没有问题将会让它回归大自然。

据悉,蜂猴又名懒猴,为灵长目蜂猴属下的一种猴子,生活在热带雨林及亚热带季雨林中,在树上生活,极少下地,喜独自活动。

公安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自行处理或进行非法售卖,应及时送交给当地的公安部门。同时呼吁群众应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做到人人献力,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张芳 莫程程)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