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相思洲大桥首段主梁完成吊装 为广西单榀最重钢混组合梁

【查看原图】
平南相思洲大桥首段主梁完成吊装。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平南相思洲大桥首段主梁完成吊装。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2日19:21

人民网平南5月12日电 5月3日,荔玉高速公路工地再传捷报,继4月26日平南相思洲大桥北主塔完成封顶后,相思洲大桥首段主梁吊装顺利完成,这是广西单榀最重钢混组合梁。这标志着相思洲大桥正式进入主梁安装阶段,为下一步主桥斜拉索安装以及主桥中跨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思洲大桥主梁采用分离式双箱组合梁,中心高度3.5米,顶面设置2%横坡,底板水平,梁全宽33.5米。此次吊装的主梁重500吨,相当于300辆小汽车的重量,为广西单榀最重的钢混组合梁。

相思洲大桥项目总工程师李旭介绍:“相思洲大桥的首段主梁安装,标志着广西最大跨径的斜拉桥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该梁也是所有主梁中最重的梁段,重500吨,宽33.5米,长9.2米。”

“我们克服了浔江段无大型整体浮吊的困难,采用了大型拼装式浮吊,顺利完成了吊装。采用了应力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支架杆件应力,保证主梁吊装时支架的安全。”李旭说。

首段主梁安装完成后,相思洲大桥桥面将形成南北两岸比翼齐飞之势,后续的标准梁节段则全部由桥面吊机进行对称吊装,并将同步完成主桥斜拉索的安装工作,大桥桥面将逐步向两岸延伸,为荔玉高速实现2020年底建成通车打牢了基石。(钟健 卢昱冰 张芳)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