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拆除一违法占地农贸市场

【查看原图】
邕宁区拆除一违法占地农贸市场。李苒摄
邕宁区拆除一违法占地农贸市场。李苒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09日10:58

人民网南宁5月9日电 5月8日至9日,南宁市邕宁区依法对位于蒲庙镇和合村那乜坡的那旺农贸市场进行拆除。

8日上午8时许,在和合村那旺农贸市场,市场内大部分商户都已搬离,只有几户商户还在经营。但是市场内多处路段占道经营严重,流动商贩们将蔬菜、肉类、小商品直接摆放在道路上售卖,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本就不宽敞的通道上,行人、电动车等在拥挤中缓慢前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继续对尚未搬离的商户宣传讲解有关“两违”政策,并组织工作人员协助商户腾空货物。商户们对于拆迁都能理解,表示马上搬到附近的其他合法的农贸市场继续经营。据了解,和合那旺农贸市场共有门店面40多个,固定摊位90多个,邕宁区相关部门将引导分流原先在违章建筑经营的商户到周边市场经营。

据了解,和合那旺农贸市场于2016年租用和合村那乜坡田地建造,为私人建设的农贸市场,占地面积约为182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2350平方米。另有地面已硬化停车场1200平方米,经核查,该市场未办理任何规划审批手续。邕宁区相关部门已完成对该市场拆除工作的所有执法流程。为维护国家法律法规的严肃性,邕宁区将依法加强城区规划管理,杜绝重大安全隐患,决定依法对市场违法建设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还周边居民一个有序、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郭开浪)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