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端掉“见总宴”传销窝点 12名传销头目被拘

【查看原图】
图为“见总宴”。郑相元摄
图为“见总宴”。郑相元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09日15:46

人民网北海5月9日电 广西北海警方9日披露,当地警方近日成功捣毁一个隐藏在羊肉火锅店内举办传销“见总宴”的传销洗脑窝点,22名来自甘肃、陕西、河南、内蒙古等地的参会人员全部落网,其中12名传销头目被刑事拘留。

据北海警方介绍,进入4月份以来,北海市区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业复学的持续向好,一些传销残余分子也随之活跃起来。为防止传销死灰复燃,北海市举办了2020年创建无传销城市扫除传销启动仪式,掀起了新一轮打击传销热潮。

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民警在清查整治行动中掌握“传销组织将在北京路某羊肉火锅店举办活动”的线索,随即安排警力进行秘密摸排。

当天11时58分,海城分局经侦大队联合打传办出动10多名警力与先期潜入秘密侦查的民警里应外合。当22名涉传人员聚集到该火锅店阿古拉、朝鲁门、其木格3个包厢举行“见总宴”时,警方突袭包抄合围将其一网打尽。

据办案民警介绍,警方进入火锅店包厢时,涉传人员围坐一起吃吃喝喝,有说有笑。当看到民警照相取证,众人才显得很紧张。在清查中,民警发现餐桌底下有金首饰、手机等物件,却无人敢认领。

据供述,所谓的“见总宴”,就是“传销老总”打扮得光鲜靓丽,开着豪车,编造分享“成功经验”假象,诱导那些犹豫不决的“传销新人”交钱加入传销组织。

警方表示,下一步,将利用好大数据精准分析,网格化落地核查,加强与政府部门联动,形成打击传销强大合力,彻底铲除传销残余,营造良好经济秩序和治安环境,努力实现创建无传销城市目标。(陈燕 郑相元)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