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妇幼:开展“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查看原图】
婚育综合服务中心活动现场。黄桂菊摄
婚育综合服务中心活动现场。黄桂菊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08日10:20

人民网平果5月8日电 2020年5月8日是第27个“世界地贫日”。为进一步普及地中海贫血相关知识,预防重型地贫儿出生,5月7日,平果县妇幼围绕今年“世界地贫日”的活动主题“地贫防控,从婚前孕前开始”,分别在产科门诊建卡宣教室和婚育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针对怀孕建卡夫妇和婚前检查夫妇等人群进行重点宣教。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知识问答、药具发放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产科门诊建卡宣教室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血常规检查出来的单阳性夫妇详细介绍地贫的危害和地贫防控惠民政策,并耐心指导如何填写地中海贫血血红蛋白分析复筛补助登记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地中海贫血的认识,增强育龄群众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优生优育意识,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黄建军、黄桂菊)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