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讲好奋斗故事 引领奋斗精神

【查看原图】
图为“最美奋斗者”通过直播讲述奋斗故事。黄振基摄
图为“最美奋斗者”通过直播讲述奋斗故事。黄振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08日15:37

人民网钦州5月8日电“入职的第一个月就碰上了超强台风威马逊,我们新员工跟随老师傅参加了这次抢修复电的重任。南网电力人冲锋一线,抢修线路,每天都在烈日与雨水深山野林中穿梭,挥舞坚强的双手,扛着电杆,拉着电线,连续奋斗几天几夜,疲惫中带着坚毅的眼神,只为了尽快抢修复电,他们的勇于奋进,乐于奉献的身影深刻烙印了在我心里,也在接下的工作中深深影响了我。”

小小的手机前,南网技术能手纪硕磊正在屏幕前分享他从零起步成长为钦州网区无人机巡线技术领头雁的成长经历。通过屏幕,他自强不息、奋斗不息的力量传达给了全网区200多名倾听者。

近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最美奋斗者”线上直播活动,通过该局在高质量发展中涌现的先进榜样人物和奋斗故事,引领广大员工致敬并学习新时代劳动者奋斗精神,争当新时代最美奋斗人。

活动特邀了6位来自钦州供电网区不同基层岗位上的劳动者,他们中有迎难而上刻苦钻研,获得了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黄俊龙;有初生牛犊不怕虎,工作仅两年就在公司劳动竞赛中崭露头角的广西电网公司巾帼建功标兵杨培;有把青春的火焰燃烧在基层供电所一线,入职2个月就成为辖区配电设备“百事通”的谢基敬;有手握3项国家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以点带面推动所在单位职创申报数量实现15倍飞跃的钦州工匠覃家宝等。虽然成长经历不同、工作岗位不同、成绩荣誉不同,但他们“敢闯敢试、奋斗不息”的奋斗者精神都深深感染了广大员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成为钦州网区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财富和不竭动力。

今年以来,钦州供电局持续深化“倾力钦为,奋斗钦供”企业文化建设,通过评选“最美奋斗者”、开设“最美奋斗者”宣传专栏、开展钦州网区先进典型展示活动等多种形式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奋斗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把“知行合一”的执行力文化和“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的自贸区精神结合起来,以最美的奋斗姿态在钦州“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的美好愿景中建功立业。(曾敏、谢桂燕、司文赛)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