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持续“高烧”天气过程 正午时段气温达40℃

【查看原图】
图为行人。董长俊摄
图为行人。董长俊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07日15:41

这几天田林县天气以晴热天气为主,正午时段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40摄氏度以上,面对如此高温,田林县接下来几天的天气情况又将如何呢?

5月6日,笔者从田林县气象局获悉,受副热带高压和西南暖低压影响,酷热程度进一步加强,田林县将迎来“高温烧烤模式”。在街头,笔者看到不少行人都撑起了伞,戴起了墨镜,有的市民索性手拿饮料,蹲在路旁,小做休息。更有不少开电动车的女性市民为了防晒,穿起了长袖,戴着遮阳帽,着实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据田林县气象局副局长柳林秀介绍:“5月5日,受副热带高压和西南暖低压影响,田林出现了大范围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40°C以上,预计5月9日前,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7C以上,局部达40°C以上。”

田林县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田林县大范围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易引发中暑、急性胃肠炎、感冒等症状,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多补充淡盐开水或含盐饮料,保证充足睡眠。户外作业人员应尽量避免高温时间作业,错峰避暑,同时做好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电力、森林防火等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及做好游泳等活动的安全措施,避免溺水事件发生。(赵文朝 董长俊)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