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灵秀钟山唱新曲 水墨画廊迎客来

【查看原图】
5月2日,游客错峰有序地在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景区游览观光。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5月2日,游客错峰有序地在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景区游览观光。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05日17:33

人民网钟山5月5日电 实名制购票、对每个进入景区的游客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并登记,5月2日,笔者在钟山百里水墨画廊大门前看到,游客在错峰有序地进入景区游览观光。“五一”小长假头三天,该县共接待游客3.45万人次,旅游总消费1280万元。

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景区办公室主任程婕告诉笔者,景区采取预约入园、扫码入园、分时段间隔式分散入园、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的方式,确保游客不聚集、不扎堆。

近年来,钟山县编制实施《钟山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等一系列全域旅游规划,突出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景区的水墨意境,结合悠久的潇贺古道文化,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潇贺古道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水墨文化沉浸式体验旅游目的地”,构建“一廊·两心·三区”空间布局,优化提升“养生养老、山水休闲、红色旅游、现代农业、民居民俗”等五大核心品牌旅游产品,推进全域旅游多点开花。

灵秀钟山唱新曲,水墨画廊迎客来。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景区继2018年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后,成功创建AAAA级旅游景区,实现当地AAAA级旅游景区“零的突破”。全县12个乡镇中有11个获得自治区级生态乡镇命名,113个行政村有112个行政村获得贺州市生态村命名。重点推出的“钟山县城—大田村—廖屋村—水墨画廊—玉坡村—英家古镇—里村乡村旅游区”线路入选贺州市十大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去年,全县各旅游景点接待游客350.1万人次,增长35.6%;实现旅游总消费43.3亿元,增长34.8%。(廖超文、廖燕莲)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