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集中公开销毁涉走私“三无”摩托艇

【查看原图】
图为销毁涉走私“三无”摩托艇现场。王丽丹摄
图为销毁涉走私“三无”摩托艇现场。王丽丹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05日09:33

人民网防城港5月5日电 近日,广西防城港市对2019年在打击海上走私活动中依法没收的66艘“三无”摩托艇进行集中公开销毁。

防城港市与越南山水相连。此次行动是该市近年来首次公开销毁 “三无” 摩托艇的行动。公开销毁的 “三无” 摩托艇主要用于走私冻品、香烟和其他杂货,是走私分子 “蚂蚁搬家式”走私的重要运输工具。

据介绍,这种高速摩托艇一般安装有3至6台大马力发动机,性能好的最高速度接近60节(约110公里/小时),俗称“大飞”,机动性强、隐蔽性好,不仅对海上执法警力造成极大的消耗,同时也严重影响了海上正常交通秩序,给海上航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对这些“三无” 摩托艇进行公开销毁处理,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宣传发动群众自觉抵制、积极举报走私行为,进一步震慑走私分子,切断走私链条,遏制走私活动。

据悉,自2019年以来,防城港海警局全面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始终保持海上打私严打高压态势,共查获涉私案件982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65人,查获冻品2500余吨、香烟11000余件、酒类49件,查扣涉案车辆317辆、船舶787艘,总案值约1.5亿元,有效维护了辖区海域的安全稳定。(陈燕 郑有利 王丽丹)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