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南疆国门的“后生”

【查看原图】
图为覃宝正(右1)与同事巡逻检查口岸两侧。林珉正摄
图为覃宝正(右1)与同事巡逻检查口岸两侧。林珉正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04日14:27

人民网东兴5月4日电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进一步提升口岸和边境一线的管控能力,广西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覃宝正成为了大家所说的“活力青年”。94年出生的他每天和战友一起对东兴口岸及口岸两侧通过徒步、驾车及驻守执勤等方式对进出人员进行例行检查,对东兴口岸限定区域、两侧界河沿岸等地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执勤巡逻,及时掌控口岸动态,坚决防止外籍人员从边境地区非法入境。他说:“疫情没结束,战斗不结束。”

覃宝正在巡逻期间,积极向群众做好各项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宣传,让边境地区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偷越国(边)境行为可能导致疫情跨境传播的危害。他还积极发动群众自觉加入到打击非法入境行动中,鼓励群众举报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截至4月30日,他与战友一道就抓获了11名非法出入境人员。

就这样,日复一日的覃宝正和战友们一起,奋战在抗击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打击非法出入境犯罪一线,在南疆国门构筑起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屏障,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有力震慑边境地区非法出入境活动,为维护东兴边境城市的绝对安全奠定良好基础。(林珉正 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