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这所高校究竟有多美?看看这群“新同学”就知道

【查看原图】
池鹭在校园池边觅食。林广荣摄
池鹭在校园池边觅食。林广荣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03日19:48

广西科技大学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西南地区工业重镇、交通枢纽、商贸物流中心——柳州市。学校环境幽美静谧,人文氛围浓郁,校园里常年花开如故,和谐有序。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萧瑟景象慢慢褪去之后,多彩美景一点点占据了整个校园。

近日,有学生在校园里发现了一群“不速之客”,经过多方辨认查证,确定这群“不速之客”属于鹭科,名为池鹭,是重点保护动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濒危物种,其主要以清澈池塘、湖泊为栖息地,是优质环境质量评价的一类指示动物。“新同学”似乎爱上了广西科大校园,终日嬉戏于开满小花的草坪上。或在丛中觅食,或在池边饮水,或展翅飞翔,或静立休憩,样子十分呆萌、可爱。

除了池鹭,校园中还有许多其他鸟类。良禽择木而栖。据了解,近年来,广西科技大学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契机,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建设,持续推进校园建筑、道路、景观等在使用和审美上的和谐统一,坚持做好卫生、后勤服务和绿化、美化工作,校园越来越美,吸引了不少小动物前来栖息。(相远方 梁世兴)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