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廊桥 夜游大化——广西大化吹响文旅产业复苏号角

【查看原图】
大化县夜景。大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化县夜景。大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30日13:06

人民网大化4月30日电 在“五一”假期到来之际,4月29日晚,大化瑶族自治县举行水岸廊桥景区开园暨大化“夜经济”重点项目竣工仪式,吹响当地文旅产业复苏的号角,以迎接“五一”的到来。

走在红水河畔,一座座廊桥沿着河岸蔓延开去,当地的文旅故事就此展开。据了解,水岸廊桥景区位于大化县城中心,景区内红水河自西向东穿行而过,是一个以水为主题的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的开放型景区。水岸廊桥景区面积约为14.6公顷,景区内有“水之韵”“水之灵”“水之养”“水之奇”“水之祭”“水之梦”等6个景点。

“水之韵”是一个以水滴和彩蛋嵌套的主题雕塑,寓意为“生命之源”;“水之灵”是占地800平方米的大化红水河水族馆景点,馆内展示110种活体淡水鱼;“水之养”景点则由具有浓郁布努瑶风格的两岸风雨长廊以及“布努阁”“和顺阁”“初心阁”等组成,是大化县城的“会客厅”;“水之奇”则是一处以奇石文化和美食文化为主题的大化奇美水城景区;“水之祭”是当地一种传统文化祭祀活动,通过举行神秘而庄严的祭河神仪式,以载歌载舞、陈列祭品、放生河鱼、抛五色糯米饭等方式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水之梦”则凝聚了大化人民对水的珍视、保护与节约的一种可持续发展的集体意识。

入夜后,当地达吽小镇和大化夜街景区逐渐热闹起来,为这座红水河畔的小城增添了几分人文光彩。近年来,大化以“美食驱动”为战略,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夜街”“夜市”“夜景”等“夜经济”模式,形成具有当地特色的夜游风情。

据介绍,此次竣工的“夜街”位于县城民族文化广场东侧,按照国家3A级景区来打造,目前正在申请国家3A级景区。随着大化文旅产业的复苏及“夜经济”的开启,“夜街”将逐渐成为当地群众及外地游客的深夜食堂。(王功孝)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