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俐大桥开工建设 预计2023年1月建成

【查看原图】
伶俐大桥开工仪式。于思琪摄
伶俐大桥开工仪式。于思琪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9日09:37

人民网南宁4月28日电 4月28日,南宁市伶俐大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随着伶俐大桥的开工建设,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南北两岸的群众将结束依靠渡口出行运输的历史。

南宁市伶俐大桥项目总投资约6.62亿元,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长1.969公里,主桥采用钢结构,引桥则为混凝土桥。大桥建设计划工期33个月,预计将于2023年1月完工。

开工仪式上,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表示,规划建设伶俐大桥是邕江两岸几万群众的热切期盼,汇聚着青秀区历届党委、政府不懈的努力。伶俐大桥实现顺利开工,是城区党委政府统筹推进邕江南北两岸开放开发的重大举措,也是城区党委政府统筹城乡、关注民生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由于邕江将伶俐镇分成南北两岸,两岸3万多群众的往来主要依靠渡口运输的方式。在伶俐镇客圩渡,当地村民陆朝东听到伶俐大桥正式开工的消息后激动地说:“这一天,我盼了二十几年了!”

青秀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彭秋良介绍,伶俐大桥建成后将打通伶俐镇邕江南北岸交通,结束北岸世代依靠渡口出行运输的历史,使南北岸交通往来极大便利。

据悉,伶俐大桥是青秀区承担的2020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也是青秀区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标志性重大项目。大桥北接国道G242南宁七塘至伶俐二级公路,南接伶俐工业园规划江南1号路,建成后将与以上道路构成贯穿该区域的南北大通道。(王功孝、高颖、周阳 实习生于思琪)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