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工人:集中火力备战迎峰度夏

【查看原图】
检修人员对高压开关进行试验。全达鹏摄
检修人员对高压开关进行试验。全达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9日08:58

人民网罗城4月29日电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居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即将到来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网安全可靠运行,4月27-28日,南方电网广西河池罗城供电局组织30余人对35千伏寺门变电站开展为期2天区域检修工作。

此次检修内容包含35千伏、10千伏一次设备预防性试验,更换老旧设备线夹,清洗设备污秽等,消除设备隐患,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在工作现场,检修人员对生锈的电力设备进行除锈后并涂上防锈漆,仔细检查瓷瓶、开关刀闸、线夹并对其进行擦拭和用高压水枪清洗,详细记录一二次设备预试验数据,确保设备在最健康状态下运行。

为减少设备停电检修期间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局优化检修方案,对部分10千伏线路负荷进行转移,对不能转移负荷的10千伏线路也同时安排检修,采取“停电一次、梳理一片”的模式开展设备检修,减少停电次数和用户停电时间。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夏季用电特点,合理安排计划停电检修,消除电网设备安全隐患,为即将到来夏季用电高峰做足准备。(全达鹏、殷大新、王功孝)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