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南职院组织全校教职工为学生打扫宿舍卫生

【查看原图】
清理宿舍。覃斌摄
清理宿舍。覃斌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7日17:06

人民网南宁4月27日电 “老师,麻烦帮我把晾在阳台的衣服收一下吧。”“好的,你的衣服收到衣柜里了。”

“老师,我的被子发霉了吗?”“没有发霉,帮你装到袋子里了。”这一幕幕暖心的对话,是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正通过视频连线与学生沟通,为学生整理宿舍卫生的场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学生宿舍已经连续三个多月没有人居住。为了让学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4月21至26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结合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组织全校教职工走进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清洁大扫除。

开窗通风透气,细心整理归置物品,打包易湿易霉东西、收拾衣服、整理被子、扫地拖地、清扫垃圾……老师们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清洁过程中,老师们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向同学们展示清洁过后的宿舍图片。清理过后的宿舍,书桌物品摆放整整齐齐,被子衣服折叠收纳到袋子里,地面和窗户被擦拭得一尘不染,老师们还细心地用塑料薄膜将书桌和床铺上的物品包裹起来,以便学校安排专业公司对宿舍进行全面消杀,为学生打造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

经过五天加班加点的深度清洁,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800多名教职工完成了近2000间学生宿舍的卫生清洁。同学们通过视频看到焕然一新的宿舍,纷纷为老师们点赞,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表示,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员工清洁整理学生宿舍,既是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也是一次学生宿舍大整治大排查专项活动,更是一次教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爱校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和感恩教育行动,有利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内务卫生习惯。同时,通过组织教师实际参与宿舍清洁工作,能够进一步了解学生住宿情况、存在问题及管理难题,对今后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提升学生文明健康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凌婉月、陈庆娟)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