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扶贫搬迁安置点书屋迎来追梦人

【查看原图】
读者在书屋里认真阅读。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读者在书屋里认真阅读。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7日16:39

人民网上思4月27日电 为充分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智”和“扶志”的作用,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在江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创建了追梦书屋。最近,书屋正式开门迎客,迎来了不少的“追梦人”。

在江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追梦书屋,不同年龄的群众每天早早就来到这里。他们有的翻阅文学类书籍,有的查找养殖类书籍,有的阅读科技类书籍,书屋里散发着浓郁的书香气息。

覃滋渊是安置点的一名群众,在安置点扶贫车间里务工。她说:“我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如今小孩又能在隔壁的书屋看书学习。我下班后就可以带他一起回家,很方便!”覃滋渊的儿子马绍翔今年五岁,很懂事,每天准时来到追梦书屋,一边看书一边等待妈妈下班。他说:“妈妈在车间做工,我在书屋学到了安全小知识的故事。”

上思县江平易地扶贫安置点建成后,上思县委组织部按照上级要求,在安置点组建了党支部,设立了党员活动室、党群就业技术培训中心等功能室,帮助群众提高就业能力的同时,不断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上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劳世耿说:“上思县委组织部在抓好安置点党建的同时,重点打造了这个追梦书屋,进一步丰富安置点群众的文化生活。”

为了能让这里的群众获取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4月24日,上思县新华书店向安置点书屋捐赠了价值万元的图书,涉及文化教育、科普知识、农业养殖等类别。(彭远贺 黄海柱 零振雷 熊国龙)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