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瞬息制敌 特战队员开展反劫持演练

【查看原图】
演练中,出其不意迅速击毙敌人先行解救人质。张宸硕摄
演练中,出其不意迅速击毙敌人先行解救人质。张宸硕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7日15:54

人民网南宁4月27日电 “政策攻心无效,立即实施突击强攻,解救人质,抓捕恐怖分子。”4月27日上午,武警桂林支队某中队展开一场居民地反劫持演练,一名“恐怖分子”持枪劫持一名学生人质后潜逃,在特战队员的全力追捕下,“恐怖分子”逃至山林独立居民房内,负隅顽抗,现场态势十分紧张。

特战队员采取多点突破、合围抓捕的战术,综合利用楼梯、水管、绳索和攀登车向“恐怖分子”所在楼层接近。与此同时,狙击手在百米外占领至高点,时刻监控战场,随时准备击毙敌人。“恐怖分子与人质分开,可以强攻!”趁恐怖分子于窗口观察情况之际,特战队员果断发起突击,一举将其抓获。

据悉,本次演练不打招呼,不设预案,重点强化特战队员快速机动、战术协同和综合制敌能力,进一步提高特战队员遂行反恐处突任务的实战能力。(秦可、张宸硕、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