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村组建村级劳务队助力脱贫攻坚

【查看原图】
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沙子乡红妙村,劳务队成员在村集体经济甘蔗示范点劳作。谭凯兴摄
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沙子乡红妙村,劳务队成员在村集体经济甘蔗示范点劳作。谭凯兴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7日09:46

人民网融安4月27日电 近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沙子乡红妙村劳务队正式成立,首批参加劳务队的60余名贫困户和农村闲散劳动力走进村集体经济甘蔗示范点,开展应急农业劳务服务。该劳务队的组建一方面解决种植大户、村集体经济种植项目季节性劳动力短缺的实际,同时,为农村闲散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近务工岗位,增加贫困农民收入,助贫困农民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受疫情影响,为更好地管护村集体经济示范点,沙子乡红妙村村民合作社决定成立劳务队,聘请当地贫困群众和农村闲散劳动力加入劳务队,为农村集体经济种植项目、农业种植合作社、农业种植大户、农忙时节应急等提供应急农业劳务服务,解决种植大户、村集体经济种植项目季节性劳动力短缺的实际,同时,为农村闲散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近务工岗位,真正实现复工复产与村集体经济“两手抓”“两不误”。据悉,首批参加劳务队的60余名成员中贫困户占比80%,劳务队按照日工资结算,每人每天工资不低于110元,根据劳动量适当调节,增加贫困农民收入,让贫困农民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据了解,截至目前,融安县共成立村级劳务队18支,聘请1000多名贫困户参与当地特色农业项目管护,在充分利用农村富余劳动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同时,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为实现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张芳 谭凯兴)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