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方电网广西苍梧县公司:投资2亿元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3日08:41

苍梧县六堡镇公平村电网改造
苍梧县六堡镇公平村电网改造
下一页

“通电了,通电了!”看着明亮的灯光,苍梧县六堡镇公平村81岁的梁继军高兴得手舞足蹈,“这大山沟里的电线跟城里的一模一样,以后有好日子过了。”

4月21日,苍梧县六堡镇公平村电网改造升级完工,工程队施工人员对新变压器接火。公平村交通闭塞,农民生活困难,电压质量差,每逢刮风或雷雨天气必定停电,农民对正常用电成为一种奢望。当地的农民除了种田外,唯一的收入就是种植茶叶和林木。村里80户人家几乎每户都有烘干机、炒茶机,当多家同时使用的时候,机器不能启动。多年来,农民们盼星星盼月亮,期待某年某月某一天能够进行电网改造。

电力的春风吹进了莽莽大山,吹进了农户的每一个角落。2020年2月,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投资60万元对公平村进行电网改造。由于用户比较分散,设计组把原来的台区一分为二,保证了低压合格率。

“电力充足了,我们村委下一步工作计划,将动员农民扩大茶叶种植面积,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公平村委主任梁家敏说。

据悉,2020年农网改造升级苍梧县片区项目,共319个单项工程,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41.22公里,低压线路377.69公里,涉及245个台区,新增配变179台,容量20200千伏安,工程总投资为2.0433亿元。

为加快推进辖区项目建设,4月21日,苍梧县公司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召开了工程推进会。会上认真分析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存在的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再部署,再强调,确保安全,保证质量,加快进度,确保辖区项目按要求竣工,切实做好电力行业提质攻坚促脱贫任务。

目前,苍梧县公司辖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如火如荼进行中,为切实做好电力行业提质攻坚促脱贫任务,苍梧县公司将紧紧抓住这一重要的历史机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协调各方加大工作力度,在工程施工建设中全面抓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物资和结算等各方面的管理,全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作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高企业的供电质量,确保供电的可靠性。(陈江业 全远斌)

【1】【2】

(责编:黄昱梅、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