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高速实车测试工作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核检

【查看原图】
交通运输部实车测试督导组到崇左高速开展实车测试工作。郑慧玲摄
交通运输部实车测试督导组到崇左高速开展实车测试工作。郑慧玲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3日11:25

人民网崇左4月23日电 4月21日,交通运输部实车测试督导组到崇左高速开展实车测试工作。据悉,本次实车测试崇左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共计投入测试人数约280人,测试车辆30辆,2条测试路线里程共计1040公里,现已完成4轮实车测试,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督导组核检。

督导组一行对那洪站—崇左站长路径、ETC车道、MTC混合车道入口15种特情类型进行实车测试,充分查验收费站、车道及门架的交易准确性和特情处理正确性。现场测试过程中,崇左运营公司对测试区域实施安全布控,指派人员负责现场安全管理,保证测试人员、设备和车辆的安全。测试进展情况良好,无“一票否决”项出现,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督导组检查。

4月16日起至4月19日,崇左运营公司按照“正常收费”“特情处理”的测试流程和操作方案,对照“一票否决项”,全面启动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实车测试工作,重点针对ETC门架系统、车道收费系统、费额显示系统等所有软硬件的功能、性能及准确性进行实战检验,努力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通知”及“费显即扣费”的目标。

以“费显”和系统优化工程为主要内容的第十战役,是确保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圆满收官的关键战役。崇左运营公司将把打好撤站第十战役、做好恢复收费准备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落实测改结合、以测促改,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第十战役系统优化、“费显”点亮工程攻坚战。(郑慧玲)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