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钦南区:荒地变“宝地” 瓜田收获忙

【查看原图】
村民采瓜忙。钦南区委组织部供图
村民采瓜忙。钦南区委组织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3日23:09

人民网钦州4月23日电 藤上黄花黄,藤下瓜冒头,村民采瓜忙。在广西钦州市钦南区那彭镇凤凰岗村委沙垌村,诺泽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白丝瓜种植基地里,一个个成熟了的白丝瓜被村民们采下。地头边,来自湖南的收购商郭林生指导村民将白丝瓜装箱打包。过些天,这脆嫩的白丝瓜就出现在湘赣人民的餐桌上。

“在这务工一天能收入上百元。”正在田里采瓜的张东高兴地说,“之前村里没有产业,没工作干,现在我在家门口就可以务工,有收入还能兼顾家里的活。”张东脚下的土地,曾是丢荒的田地,如今却是一片丰收的瓜地。

诺泽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世文介绍,2019年合作社成立,引进种植抗病力强的白丝瓜。在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下,合作社免费发放瓜苗给农户种植,并按照每亩150元的补贴带动村里的7户农户开展种植,把23亩荒地重新利用了起来。

瓜长得好,大家干劲足。“合作社聘请的工人在忙时达到50多人,其中有10人为贫困户,每月工资3000元至4000元不等。”黄世文说。(彭远贺、黎东桂、王一渊)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