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出击!武警特战队员开展捕歼战斗演练

【查看原图】
武警特战队员掩蔽接近。果志远摄
武警特战队员掩蔽接近。果志远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3日10:32

人民网来宾4月23日电 “前方发现敌特袭击,迅速隐蔽……”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来宾支队某陌生地域内硝烟四起、激战正酣,一场捕歼战斗演练拉开了战幕。

“发现隐匿线索,迅速按指定坐标实施抓捕!”按照导调组指令,特战分队抵达敌方所在沙场。侦察组第一时间进行抵近侦察,报告敌方具体藏匿位置,突击组成员密切协同、交替掩护、隐蔽接近。“三、二、一,突击!”一组手语比划和眼神交流,队员迅速会意,果断追击将一名“恐怖分子”抓获。

“砰!砰!砰!”

一阵急促的枪声,刚刚结束了沙场追击战,密林深处的捕歼战斗又再次打响,对讲机里又传来导调组信号,一名“恐怖分子”逃窜至某山林地域。

特战分队快速集结,对潜逃至山林区域的另外一名“恐怖分子”进行追击捕歼。由于追击现场树林荗密,特战队员的视野受限,给行动带来很大困难。

狡猾的“恐怖分子”在与特战分队交火中,不幸打伤一名队员,特战分队快速制作简易担架,在交替掩护下迅速将伤员转移。

小队长根据现地情况,立即对战术进行调整,将追击分队划为两个小组,采取相互交替搜索前进的方式进行追捕,最终将“恐怖分子”逼至一灌木丛中,一举将其抓获,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演练特战队员置身于实战氛围,着重对“受领任务、快速反应、定位配置、高效处置”四个环节进行了演练。演练中,特战队员在近似实战的条件和环境下,密切协同,沉着应对,圆满完成处置任务,有效提升了特战队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为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果志远、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