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微田园项目喜获丰收

【查看原图】
村民正在采收蔬菜。莫江泉摄
村民正在采收蔬菜。莫江泉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2日17:18

人民网三江4月22日电 4月21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牙林村微田园项目基地,工人们正在采摘成熟的大白菜,忙的不亦乐乎。这批大白菜亩产达4000公斤以上,总产量达2万公斤,采摘完成后直接装车销往柳州市区,这也是该项目今年复工复产以来的首次丰收。同时,该基地的青瓜、四季豆等蔬菜也将在近期成熟上市。

据了解,为加快脱贫步伐,三江侗族自治县巧用扶贫资金发展“短、平、快”微田园项目,采取“平台公司+农业生产企业+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激活“短平快”产业,让土地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益。该项目主要种植南瓜、豆角、辣椒、白菜等“短平快”蔬菜产业,通过两种模式实施,一是由龙头公司统一提供种苗、肥料、技术,农户自己种植,公司回收;二是土地承包给龙头公司,由合作社统一管理,聘请贫困户务工。这样有效降低农户种植风险,提高保障,激发了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促进特色产业得到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微田园”已在该县逐步铺开,共辐射9个乡镇,项目发展面积达2800亩。(莫江泉)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