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再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查看原图】
执法人员拆除占用道路的遮阳棚。杨光登摄
执法人员拆除占用道路的遮阳棚。杨光登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1日15:41

人民网北流4月21日电 近段时间以来,北流市开足马力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再次掀起了创城热潮。

针对市民投诉和相关部门督查发现的“不文明现象”,4月17日,由北流市出动联合执法队伍强力整治铜州市场、祥龙市场、精通市场、小商品城等北流市区四个市场周围,特别是市场大门口及其旁边店铺的占道经营行为。这些地方的占道经营行为违反了城市管理规定,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甚至给道路交通与行人走路带来极大不便。整治中,执法人员对相关业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之以法,希望他们自觉参与到创建全“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行动中来,不要因为个人小利而影响全市发展大局。经过宣传教育后,相关人员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将占道经营的商品下架搬回店内,执法人员则暂时扣押了原先占道经营的货架。经过整治后,相关区域的商贸环境秩序有了明显改观。

上述整治行动是北流市再次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北流市2017年7月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并从2018年初开始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取利用三年时间成功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殊荣。2020年是北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年”,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北流市结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各级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共同治理各种“不文明行为”,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创城热潮。(杨光登)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