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趣味性 让线上体育课变精彩

【查看原图】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线上体育课出新招
罗日觉老师录课。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罗日觉老师录课。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0日10:26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线上好体育课,是摆在所有体育教育工作者面前的一个大课题。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团队的老师们备课过程中,为确保线上教学的实效性和可操控性,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公共选修课各个运动项目的特点与防疫期强体质的需要,确定了“两平台、两结合、一练习”,即借助学习通、腾讯课堂APP平台、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和身体素质训练相结合、每周至少一次居家锻炼的教学形式授课,采用线上指导、线下练习的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线上课堂教学效果。

该校体育教学团队成员们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不断丰富竞赛组织内容,将疫情防控与全民健身结合起来,通过举办“云竞赛”,提高大学生自主锻炼的自觉性。自4月初顺利启动“经贸吉尼斯”线上体育比赛以来,“足球颠球王”“篮球得分王”“倒立王”“引体向上王”“俯卧撑王”等“王”系列项目分男女组在网络上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一系列有趣的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学子参加,充分展示了大学生青春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体育课程在线教学的指导意见》,以健康教育为主,切实做好帮助大学生在居家体育学习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高校体育教学工作“停课不停学 锻炼不间断”的要求。(邹华姬)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