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查看原图】
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学校工作人员指导返校学生正确更换口罩。梁静雯摄
学校工作人员指导返校学生正确更换口罩。梁静雯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0日18:23

人民网桂林4月20日电 4月19-20日,桂林理工大学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报到的毕业年级学生,在阔别了3个多月之后,同学们分批错峰回到校园。该校党委书记李国忠、校长解庆林等校领导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现场督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为返校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19日上午开始,该校屏风校区、雁山校区毕业年级学生陆续返校。学校领导带队值守,严把校门大关,严格执行“一测二验三核四通过”的程序,真正做到“精准防控、守护安全”,筑起学生入校第一道防线。学校大门处设立了学生入校通道,工作人员认真开展体温监测、身份信息核验、健康状况核查、学生引导入校、行李物品消毒、交通秩序疏导等工作,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久违的集体温暖。同学们佩戴口罩、间隔排队、自觉测温、配合查验,通过专用通道入校,一切井然有序。李国忠、解庆林等校领导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物资准备和身体健康情况。不少学生表示,很想念学校和老师同学们,会更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好好学习。

据悉,该校坚持全校一盘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学生分批、错峰开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大考”的各项工作,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生返校前,该校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进行精心部署,细化措施、精准防控,专门成立毕业年级学生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布置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师生防疫知识培训、校园全面消杀、校园安全检查等工作,还对全体返校学生以及学校内教职员工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为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奠定坚实基础。(梁静雯)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