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 桂电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查看原图】
学校大门口学生验证、体温监测。农必东摄
学校大门口学生验证、体温监测。农必东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0日10:19

人民网桂林4月20日电 4月19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寂静的校园迎来了久违的人流,首批573名本科毕业年级学生按时返校。

据了解,按照自治区教育厅一校一策、分批分次的原则,学校毕业生年级将从4月19日到4月22日分四个批次返校。

机电工程学院电子封装技术专业毕业生韦金秀表示,今年是她经历的最漫长的一个寒假,从她接到返校通知的那一刻起,内心的激动便难以抑制。“早上6点半起床,从南宁东站坐动车返校,一出站就看到了学校的老师在迎接我们,给我们测体温、核对信息,看到这一切我感到非常的亲切和感动。”韦金秀说。

据介绍,学校前期对返校学生具体返校时间、车次进行了细致的统计,在桂林火车站、机场等地派专车专人接站,接站时做好学生体温监测。学生进入校园接待服务点,负责老师还要检查学生的健康码,检查通过后方能安排住宿。学生进入学生公寓,将再次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学生只有“闯关”成功才算完成入校手续。

“得知开学起初还有些紧张。” 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罗声怡坦率地说:“经历了从车站到宿舍的一道道缜密、严格的关卡,深深感受到学校为我们织就的‘安全网’,心里的担忧已经荡然无存了,接下来我也会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做好防疫工作,平平安安毕业。”(胡小敏)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