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吨货船触礁沉没 船上6人全部成功逃生

【查看原图】
即将沉没的船舶。贵港海事局供图
即将沉没的船舶。贵港海事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19日09:32

人民网贵港4月19日电 4月16日12时48分,一艘柳州籍货船满载着1900吨碎石前往珠三角,在航行经过黔江桂平铜鼓滩水域时触礁进水,船舶沉没,船上的6名人员成功逃生上岸。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贵港海事局迅速赶往现场处置。船舶沉没前,船员已关闭机舱供油管路阀门,船上6名人员乘坐救生艇成功逃生上岸。由于事发水域航道曲折,水流湍急,通航密度较大,不断有船舶航经事发水域,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贵港海事部门播发航行警告,会同航道部门现场增设警示航标,确保过往船只的安全航行,并准备了溢油应急设备,防止船舶存油泄露污染水域。

同时,为了最大程度挽回事故损失,贵港海事部门协同船方制定救援方案,派遣海巡艇和执法人员现场应急值守,通过对沉船加锚以固定船身,协调过货船对沉船舱内的货物进行过货,不断降低事故船舶的船身重量,便于后续开展沉船打捞作业。截至4月18日下午6点,事故船舶船身稳定,已完成过货约900余吨。

贵港海事局救援人员方杰介绍,目前,沉船船身稳定,不影响铜鼓滩正常通航,下一步,将根据现场过货情况,组织开展沉船打捞起吊工作,确保航道的正常通航。(张芳 凌贤德)

分享到: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