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少!瑶乡金秀迎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

【查看原图】
群众们身着盛装欢迎英雄凯旋。廖晨言摄
群众们身着盛装欢迎英雄凯旋。廖晨言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16日23:20

人民网金秀4月16日电 义无反顾去,春日安然归。4月15日,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援湖北省医疗队员结束隔离修整顺利“出关”,由金秀瑶族自治县派出的三名支援湖北省、来宾市的医疗队队员马静梅、蓝艳春、盘小梅踏上了归程。该县用最高礼遇迎接圆满完成抗疫任务的逆行勇士凯旋。韦德斌、兰向东、李成金、梁爱华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欢迎仪式,向战“疫”英雄和他们的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当天15时,载着三位战“疫”英雄的大巴车缓缓驶入金秀城门。一个多月前,他们从这里出征,挥泪告别,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如今,他们顺利返回,实现了最初的约定。知悉英雄归来,家乡各族群众身着盛装站在道路两侧,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以最美的姿态、最高的敬意,迎接战“疫”英雄回家。警灯闪烁,与英雄同归;铁骑开道,致崇高敬意。车门打开的那一刻,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和“欢迎回家”的欢呼声。“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一束束芬芳的鲜花、一句句亲切的话语,让抗疫英雄们感受到了家乡的亲情和温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肯定。

“我们此次支援的是武汉协和西院呼吸内科。穿上防护服后我们也出现了胸痛、呼吸困难、心率加快等不适的症状,护目镜起雾时什么都看不见,害怕自己照顾不好病人,担心自己做得不好而影响整个团队,但党员的精神时刻提醒着我不能放弃。最终,患者在我的精心护理和治疗下一个个康复出院,我们迎来了胜利……”马静梅在出征武汉之前就剪下了长发,如今平安归来,马静梅的头发又长回来了。“我说过头发长出来了我就回来了,现在我实现了这个约定。其实我们不是什么英雄,也不是什么勇士,就是换了一个地方工作而已。看到大家的热情,真的特别感动。”

回想驰援湖北武汉的经历,蓝艳春感触颇多。“此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武汉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进行了入党宣誓,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工作中我看到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看到了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更是切身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表示,在这段特殊的工作经历中,她更加坚定了要做一名好护士,要坚守护士的职业的初心,接下来,她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

“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心情都是开朗的。”同样奋斗在来宾市战疫一线的盘小梅表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之前,她将继续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闻令而动,有令必行。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金秀全县上下干部群众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医疗卫生一线人员众志成城,坚守奋战,舍小家、顾大家,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月17日,盘小梅请战来宾,驰援来宾市人民医院。2月21日,马静梅、蓝艳春两名医护人员加入到广西第七批医疗队伍中,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区参与救治工作。(廖晨言)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