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民族医学院与十一冶建设集团校企合作精准帮扶就业工作站成立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16日09:13

座谈会现场。杨承锐摄
座谈会现场。杨承锐摄
下一页

人民网百色4月16日电 4月13日下午,右江民族医学院与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右江民族医学院百东校区二标段建设指挥部共同举行精准帮扶对口贫困户暨就业促脱贫春风行动。

座谈会上,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对十一治建设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的担当作为、真情帮扶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帮扶活动的开展是为解决疫情期间右江民族医学院对口帮扶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受阻等实际困难,希望上岗的农民朋友们注意规范操作和劳动安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打拼家人的幸福,用劳动创造幸福的生活。

针对学校的就业促脱贫工作,邓书记提出五点意见,第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各部门要将就业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第二、要认真摸清底数,定点帮扶村的工作队员要在建档立卡工作基础上,切实担负摸查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基础信息,摸清适用岗位,做到精准“荐岗”;第三、要加强劳务协作,后勤基建处要依托“三大工程”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机制;第四、要加强督促检查,组织部(扶贫办)、第一书记定期开展专项督促检查。了解贫困户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和沟通工作;第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通过电视台、互联网等媒体,结合实际制作各类就业扶贫宣传材料,大力宣传促进就业扶贫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校企精准帮扶对口脱贫户就业工作站揭牌,并为新上岗的5名农民工代表送上了“就业爱心大礼包”。

据了解,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就业岗位,前期将为右江民族医学院帮扶对口贫困户提供约20个就业岗位,下一步将根据工程实际情况陆续扩大用工需求。(杨承锐)

【1】【2】【3】【4】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