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江滨医院援湖北战疫医疗队凯旋

【查看原图】
广西江滨医院纪委书记马金玉亲切勉励队员。陈春栩摄
广西江滨医院纪委书记马金玉亲切勉励队员。陈春栩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15日11:37

4月14日,广西江滨医院援湖北战疫医疗队最后6名队员解除隔离,该院举行大会欢迎队员们回家。至此,广西江滨医院援湖北战疫医疗队凯旋。

据悉,这6名队员支援的是武汉中心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一直坚持到3月31日,是广西最后一批撤离的医疗队员。广西江滨医院院长胡才友在大会致辞中高度肯定了队员们的付出:“这些负重前行的队员们,也是孩子,也是父母,也有家人,也会伤病。但为了国家、为了大家,为了这一身白大褂,他们都毅然决然地背负起救死扶伤的使命,彰显出仁爱奉献的传统,发扬了生死相托的医护精神,圆满完成了国家和人民交付的任务。”

而医院第二批援湖北战疫医疗队队长覃宇奇则激动地表示:“回顾援汉抗疫的历程,我们全体队员始终秉承和发扬‘厚德、精诚、仁爱、奉献’的江滨精神,全力救治和帮助患者。疫情之初,一声召唤,全体队员主动请缨,听从调遣,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厚德与情怀。在救治中,队员们总是以朋友的身份与患者及其家属进行精诚交流,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他还说:“我们永远忘不了抵达武汉机场那一刻,看到的全是医疗队员没有一名旅客的情景;永远忘不了第一次踏进武汉市的医院空气中沉静严肃的感觉;永远忘不了收获第一封患者感谢信时队员泪目的瞬间;永远忘不了离开武汉时人们噙着泪水追着巴士挥手送行的那一幕。我们本是一群普通的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也是责无旁贷,职业使然。但是,从国家、社会到医院都给予了许多殊荣。此时此刻,我们深深地知道,这份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应当时刻保持谦卑之心,不骄不躁,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励志笃行,不负韶华;拼搏奋进,不负众望。”

在随后的欢迎仪式上,全体援湖北战疫队员集体表演了手语舞《谢谢您》感谢大家在后方的鼎力支持,医院工会同仁演唱《出征伐疫》《再一次出发》等歌曲欢迎英雄凯旋,尤其是医院宣传科精心为队员赵力力策划的求婚现场令人动容,纪委书记马金玉代表医院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最后,出席仪式的全体医院领导勉励大家,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大家还得鼓足干劲,继续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医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一起拥抱最后的胜利! (张大志 陈春栩)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