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不停歇 凝心聚力谋发展

【查看原图】
实地考察。覃周静摄
实地考察。覃周静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15日10:19

人民网柳州4月15日电 今年以来,柳江区围绕柳州市“5+5”产业新格局,持续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点对点精准出击,多举措、全方位推动柳江区工业高质量发展。4月9日至10日,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率队赴广东省廉江市美王电器有限公司、威王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招商考察。区长玉秋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婉香参加考察活动。

10日,区军雄一行实地参观了广东美王电器廉江分公司的生产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详细了解该公司发展方向、产品种类、生产技术、经济效益等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广东美王电器有限公司小家电项目进行了探讨。

区军雄表示,柳江区积极打造中国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重视设立研发中心,集聚人才,推进家电智能化发展。同时,企业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水平,提升产品附加值。希望该项目能尽快落地投产,互利共赢,互促共进。

玉秋静就柳江区智能家电项目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介绍,并鼓励双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抓紧落实项目的具体事项,柳江区将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广东美王电器公司董事长谢云对柳江区投资环境、人才资源、区位优势等十分满意,有意达成合作。

广东美王电器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廉江市,拥有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的大型生产基地,是集产品开发、模具制造、冲压、成品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生产企业,专业生产电饭锅、电压力锅、电磁炉、电炒锅和快速电热开水壶系列家用电器产品,款式新颖齐全,畅销世界各地。双方有意合作的广东美王电器有限公司小家电项目,主要生产厨房小家电产品及其配件等,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00亩,项目总投资3亿元以上。

当天,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积极交流,并诚邀他们到柳江进行实地调研,以推动双方后期有效地互利共赢。

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涉及家电的配件加工、整机制造、国内销售及出口等多个领域,家电产品已扩展到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电热水壶、蔬果调理机等。目前,威王电饭煲年产能已经突破1000万台,电冰箱和其他小家电产品年产生能力也突破了100万台,年销售额已超过6个亿。双方有意合作的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小家电生产项目,主要生产小家电产品及其配件等,规划用地面积约200亩,项目总投资5亿元以上。

通过本次招商考察团外出精准对接项目,进一步与广东美王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就小家电生产项目进行积极对接,助推项目落地柳江区,为柳江打造成为西南片区示范新城区夯实基础。(覃周静)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