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龙州边境管理大队城东执勤点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14日15:24

民警设立法律咨询台宣讲国家安全法。龙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民警设立法律咨询台宣讲国家安全法。龙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一页

人民网龙州4月14日电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2日,龙州边境管理大队城东执勤点部署开展以“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在县城区主干道设立法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国家安全法》的相关知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意义、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履行的义务、以及防恐防暴应急注意事项。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利用高速路收费站进出口的LED显示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此外,民警们还深入村屯向村民发放宣传彩页,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设立法律宣传教育展板4块,发放宣传彩页6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次,有力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农基椿、陈达)

【1】【2】【3】【4】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