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担责任 企业帮扶献爱心

【查看原图】
——广西投资促进局2020年“党旗领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灌阳行活动侧记
杨春庭与灌阳县有关负责人及帮扶贫困户合影
杨春庭与灌阳县有关负责人及帮扶贫困户合影
  2020年04月14日10:02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为助力定点帮扶县——桂林灌阳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4月13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赴灌阳县开展2020年“党旗领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深入灌阳县新街镇龙炼、江口村和灌阳镇福星村,务实开展“一帮一联”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实地察看定点帮扶、产业开发及援建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共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良策。

脱贫户王玉香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家庭收入只能勉强度日,现在村里产业有了发展,女儿也考上了大学,日子好过多了。”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高度重视扶贫产业的发展,在驻村工作队和爱心帮扶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建设了食用菌(灵芝)菌棒订单生产扶贫车间、种植蔬菜及养殖泉水生态鱼项目等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特色产业,提升“造血”功能。“这些都是靠党的政策好,靠脱贫攻坚的工作好。相信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走访期间,与当地干部群众一同开展了以“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为主题的兴修水利和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农田水利建设、植树绿化。

当天下午,在灌阳县召开2020年“党旗领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灌阳行活动座谈会议暨捐赠仪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声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灌阳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桂林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以及应邀爱心帮扶企业代表参加。

杨春庭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真正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要按照“四不摘”和“六个精准”要求,做到“疫情防控须抓紧,脱贫攻坚不松劲”,精准施策、靶向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以决战决胜之势克难攻坚,围绕产业抓好扶贫,持续提升“造血”功能,准确把握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康养医疗、文旅健康等产业的新模式、新业态,将资源优势与市场需求有机结合,精准策划推介一批产业扶贫项目,吸引技术水平高、经营能力强、资源实力雄厚的企业参与产业扶贫。

会上,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声对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组织开展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就灌阳县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介绍了灌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驻县扶贫工作队工作等方面情况。

捐赠仪式上,一批爱心帮扶企业共向龙炼、江口、福星村捐赠援建扶贫项目资金90万元、器材价值261.2万元、认购产品50万元,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定点帮扶3个村项目资金共计30万元。

爱心帮扶企业代表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担当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参与灌阳县扶贫工作中来,尽其所能地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办好事、办实事。

当天,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共走访慰问73户帮扶联系家庭。结合此次活动,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会同灌阳县,认真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和指导督促,并就定点帮扶产业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检查工作。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二级巡视员邓宏业,以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干部职工参加上述活动。

从2015年10月开始,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定点帮扶灌阳县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灌阳县实现21个贫困村出列、7700多贫困人口脱贫,全县也将如期实现脱贫摘帽。(陶德文、吴伟伟/文 吕丽玲、仇兴华、王/图)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