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武警官兵雨中实弹射击考核

【查看原图】
图为步枪手进行卧姿无依托精度射击。覃红岩摄
图为步枪手进行卧姿无依托精度射击。覃红岩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13日18:14

人民网玉林4月13日电 “砰,砰,砰……”近日,在武警广西总队玉林支队某训练场内,来自基层应急班10余名狙击手和步枪手正在进行实弹射击考核。

“瞄准目标,快速射击……”当天9时许,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射击训练场内立时枪声大作硝烟弥漫。就在考核正酣时,一场大雨不期而至,大雨使官兵射击视线受阻,给考核增加了不少的难度。考核结束后,步枪手黄含兴奋地说:“这次射击考核恰逢下雨,在雨中进行射击,雨水容易糊住准星,使枪体变得湿滑,但这样的考核更贴近实战,更能考验射击水平。”

据悉,本次射击考核主要围绕精度射击、快速精度射击、多种姿势射击、限时快速射击、运动后对隐显目标射击进行考核,从而达到以考促训、以考促备、以考促战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应急班队员一枪毙敌的本领,为今后遂行应急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覃红岩、张腾飞、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