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35天后 百色这支医疗队凯旋

【查看原图】
百色市各界群众欢迎医疗队队员凯旋。米儒聪摄
百色市各界群众欢迎医疗队队员凯旋。米儒聪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09日23:24

人民网百色4月9日电 千里驰援书写英雄答卷,使命达成恭迎勇士凯旋。4月8日,百色市全城刷屏,欢迎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队员凯旋。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回燕归,英雄凯旋。百色市18名驰援湖北的白衣战士,在南宁隔离休养14天后,当天7点30分,他们踏上了返百色的专车。‘’

为了这一刻的重逢,家乡人民翘首期盼了近两个月。

上午10时30分左右,载有1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车辆,缓缓驶出百色高速出口,百色群众夹道欢迎。10时50分,车辆缓缓驶入百色市人民医院。

“向勇士致敬!”“向战疫英雄学习!”医护人员挥舞着小国旗,举着标语牌,热烈欢迎英雄凯旋。

车子停稳,车门打开,18名医疗队员逐一下车,“大家辛苦了!”百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石国怀亲切地向队员们送上鲜花与问候。

久别重逢。“老公,终于等到你!”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一区主任、市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周昌静的妻子王倩对他发出爱的告白。“英雄妈妈,我们爱您!”百色市人民医院ICU一区护士余晓的孩子紧紧抱着她,诉说着思念……“彭佳华战神!你最可爱你最帅!”“李慧主任,你是我们的骄傲!”“春风杨柳,唐柳英最美!”“迎接最美警妹唐柳英回家!”……各队员的家属、同事争相来迎接英雄凯旋。

在迎接仪式上,医疗队队员周昌静详细汇报了队员们在武汉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石国怀代表百色市委、市政府,欢迎医疗队凯旋。百色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廷阳代表医院,号召大家向医疗队员学习。罗卫东、李正生、万立明、蒋竞辉等领导参加了活动,仪式由百色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邓雅娜主持。

2月19日,百色市人民医院8名医护人员同广西其他医疗单位的142名医护人员一起,驰援湖北。他们进驻湖北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战”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3月24日,医疗队返回广西,在南宁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在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35天里,他们参与管理重症、危重症患者,其中年龄最大患者95岁,合并基础病20多种,在医疗队精心治疗下转危为安。医疗队实现“治愈病人零回头,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事故零发生”,圆满完成了国家、自治区和百色市交付的任务。(龙能政、米儒聪、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