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专车”护送贫困学子返校复学

【查看原图】
图为工作人员为返校复学学生测量体温。
图为工作人员为返校复学学生测量体温。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08日11:25

人民网浦北4月8日电“浦北中学的学生请到这边来,登记测体温。”“大家戴好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4月7日,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安石镇党委、政府安排4辆爱心专车,通过“点对点”方式免费将97名需返校的高三和初三学子安全有序送达学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生10名。

这是浦北县安石镇坚持党建引领,千方百计做好返校复学工作,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的缩影。

“我期待复学很久了,接到统一乘车返校的通知,我心里很激动,这趟车能直达学校,不用转车,方便又安全。回校后,我会尽快调整状态,争分夺秒,全力备战高考,争取考上好一点的大学。”浦北县金浦中学高三建档立卡贫困生丁同学说。

为有序指引返校学生,安石镇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制作方便辨识搭乘的标识牌,对学生实行“按校分组”,对爱心专车提前消毒,为全车配备口罩,并安排专人现场指引,一大早就在接送点帮学生提行李。该镇还组织医护人员为返校学生量体温、进行健康登记,并随车做好健康监测,筑牢返校“安全线”。爱心专车全程有交通疏导车辆护送,确保复学专车行驶安全。周到细致的返校复学服务工作,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谢谢党和政府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很辛苦。希望孩子们金榜题名,感恩社会。”浦北县安石镇建档立卡贫困家长容先生感慨地说道。(吴达立、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