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宾阳:扶贫车间生产忙

【查看原图】
在位于宾阳县宾州镇的天才制衣厂就业扶贫车间内,工人正在缝制衣服。吴明江摄
在位于宾阳县宾州镇的天才制衣厂就业扶贫车间内,工人正在缝制衣服。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08日23:17

人民网宾阳4月8日电 (吴明江)装线、缝纫、熨烫、叠放、打包.....日前,在位于广西宾阳县宾州镇的天才制衣厂就业扶贫车间,曾因新冠肺炎疫情一度按下“暂停键”的车间重新传出了机器的轰鸣,40多名工人正在争分夺秒地加紧生产。

“得益于政府部门在防疫物资、工人招工等方面的支持,我们在今年3月已经顺利实现了正常生产。”该厂负责人蒙德天说,工厂的订单来自于全国各地,目前正在开足马力完成订单生产任务。在2019年建立起就业扶贫车间后,车间共吸纳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既能兼顾家庭,又能获得稳定的收入,有效促进贫困人员增收脱贫。

扶贫车间是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重要载体。据悉,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宾阳县认真谋划,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以及招工用工、金融支持等多项优惠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该县各乡镇及时、全面收集扶贫车间用工需求,同时与本地贫困劳动力对接,为贫困群众创造稳定就业、持续增收的脱贫渠道。(完)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