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同行,爱心扶贫农产品正在热销中

【查看原图】
金丝皇菊。覃周静摄
金丝皇菊。覃周静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07日16:30

4月3日,柳州市柳江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结对同行爱心扶贫”农产品促销活动启动仪式在柳江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举行。

活动现场,柳江区的金丝皇菊和镇西土鸡、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净代村春茶等特色农产品光彩亮相,吸引了众多当地群众、干部职工和爱心人士等纷纷前往购买,现场气氛热闹。每个销售展位前都是人头攒动,大家精心挑选好自己中意的产品,便下单购买。“这个菊花茶,我刚刚喝了,挺甘甜的。我准备带回去给家人品尝一下,感觉用来接待客人也挺好的。”市民韦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农产品的流通、销售都存在一定的困难。目前,柳江区土博镇定山村的金丝皇菊、百朋镇镇西村的土鸡等农产品就面临着销售难的问题,金丝皇菊约剩余1300斤,镇西土鸡剩余1.2万羽。同样作为贫困村的三江县净代村,其特有的春茶也面临销售难题,滞销的春茶大约有42000斤。

据悉,根据柳州市委的统一部署,三江县同乐乡贫困村净代村作为脱贫攻坚结队同行中柳江区定点帮扶村。柳江区积极响应“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3月23日,柳江区脱贫攻坚帮扶突击队率先到三江县同乐乡净代村实地调研该村脱贫攻坚情况,为给出有效决战脱贫的“柳江方案”打下基础,帮助该村加快脱贫致富。4月2日,柳江区四家班子领导带队到三江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净代村送去价值10万元的办公用品和10万元的助学金。

急人之急,解人之优。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是保障贫困地区经济的基础,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具体行动。柳江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结对同行爱心扶贫”农产品促销活动的成功启动,将有效促进两地贫困村农产品的销售,尽可能地降低贫困户的损失,增强贫困户的脱贫信心,保护贫困村农业产业基础。

下一步,柳江区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对贫困村农产品的公益宣传力度,克服疫情影响,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将农产品购买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购贫困村的农产品,千方百计化解农产品卖难,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确保结对同行帮扶行动出实效。(覃周静)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