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玉州区:党旗领航助春耕 村企联姻促发展

【查看原图】
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机关单位、两新党组织党员为贫困户分发爱心物资。宋运招摄
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机关单位、两新党组织党员为贫困户分发爱心物资。宋运招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05日10:09

银丰公司党支部和富英制革公司党支部捐赠善款助力村基础设施建设、参皇集团党支部捐赠鸡苗和鸡饲料助力脱贫产业发展、碧桂园党支部捐赠化肥一批助力春耕生产、玉药集团党委捐赠一批药品和牛奶助力疫情防控和贫困户生活健康……活动现场,贫困群众送上一阵阵感激的掌声。这是4月3日下午,玉州区委组织部党支部、玉州区委编办党支部及玉药集团党委等两新党组织在城北街道西岸村举行“党旗领航助春耕·村企联姻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幕幕温暖感人画面。

活动现场,玉州区城北街道西岸村党总支书记卢建东代表村委接收了当天捐赠的爱心物资,并从玉林银丰中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玉林市两新组织党建“红色先锋”庞健和玉林市富英制革有限公司总经理、玉林市两新组织党建“红色之友”庞富英手中,分别接过20000元和5000元的村基础设施建设公益资金后,充满感激之情地说道:“感谢你们对西岸村基础建设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这让我们更加坚信,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今天我们向城北街道西岸村捐赠鸡苗2000多羽,饲料一批,尽企业微薄之力,提升农户对养殖产业致富的决心。”广西参皇养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莹介绍说,目前集团已向玉全市各县(市、区)256个贫困村5000个多贫困农户捐赠鸡苗1000万羽。

近年来,玉州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机关单位、两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培育壮大贫困村养鸭、食用菌、蔬菜、中药材、大蒜等5大种养产业,创建15个“扶贫车间”,设置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临时扶贫岗位共368个,同步开展助力脱贫、电商扶贫、爱心邮包等“党旗领航+”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目前我区已实现13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和1.63万贫困人口脱贫,提前实现“十三五”贫困村全部摘帽,成为全市第一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的县(市、区)。值得一提的还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新组织党组织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同心抗疫、爱心奉献、暖心慰问、复工复产等方面贡献了暖心的“红色两新力量”,全区613个两新党组织和2616名党员累计捐款500多万元,捐献口罩、蔬菜、粮食等爱心物资35.6吨,通过“驰援湖北爱心专列”发往战疫一线。机关单位、两新党组织党员勇担当善作为的画面随处可见,一颗颗“初心”被见证。(朱汝春 周桂受 宋运招 谭江波)

分享到:
(责编:谭江波、李敏军)